EN
https://www.gov.cn/

山东粮食总产量连续七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2020-12-05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2月5日电(记者 张旭东)记者从5日在青岛举行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粮食总产量将超过1080亿斤,粮食总产量连续七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山东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山东乡村正发生积极深刻变化。在农业综合实力方面,粮食总产量连续七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农产品出口连续21年领跑全国,高标准农田近两年增加了935万亩,土地经营规模化率超过60%,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2万家,家庭农场达8.1万家。

同时,山东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年增长了17.6%;以“改路、改电、改校、改房、改厕、改水、改暖”为内容的山东农村“七改”工程扎实推进,无害化厕所改造率达到90%以上,四好农村路基本实现户户通。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山东建立差异化分类推进机制,在10个县市、100个乡镇、1000个村打造不同地域特色、不同发展类型的示范典型;开展美丽村居建设,集中打造胶东、鲁中、鲁西南、鲁西北四大风貌区、十条风貌带和300个美丽村居,带动全域整体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