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在重点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

2020-12-08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8日电(记者 梁晓飞)山西将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并确保于2021年一季度前实现全覆盖。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指出,这项制度旨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实际控制人等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这项制度的实施范围包括,山西全省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中证照齐全、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市、县人民政府认为有必要签订《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书》的其他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

按照规定,由省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制定具有行业特点的《承诺书》,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做出安全承诺,报监管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开。原则上,生产经营单位每3年签订一次《承诺书》。

山西同时要求各级监管部门严格执法,依法依规查处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履行承诺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对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