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3场精彩演出亮相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

2020-12-08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8日电(记者 陈露缘)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戏剧展演暨第八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活动7日晚在广西南宁启幕。当晚,上海昆剧团带来开幕大戏经典昆剧《牡丹亭》。

本次展演活动从7日持续至14日,采取国外院团演出线上展播与国内院团线下展演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上海、河南、浙江、广西等多个省区市以及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多个东盟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展演。活动期间将开展23场精彩演出,涵盖越剧、昆剧、花鼓戏、滇剧、莆仙戏等戏剧种类。东盟国家的优秀剧目将通过“云”上展播。

据了解,本次戏剧展演将上演国内优秀戏剧团队带来的经典剧目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粤剧《风雪夜归人》、婺剧《穆桂英》、莆仙戏《海神妈祖》等,以及创新剧目青春版越剧《洗心记》。

本次活动分为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戏剧展演、“金色殿堂”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个人艺术专场、中国—东盟艺术展览、中国—东盟(南宁)粤剧大赛、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闭幕演出等5个板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