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启动“消费扶贫校园行”活动

2020-12-08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8日电(记者 王菲菲)雁门关黄米面、岚县荞麦粉、柳林红枣、五寨县甜糯玉米……山西省日前启动“消费扶贫校园行”活动,全省58个贫困县的近千种特色农产品将陆续走进80多所高校。

近年来,山西一些高校通过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等方式,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摘帽。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处长武振杰介绍说,在“消费扶贫校园行”活动中,58个贫困县将陆续与全省80多所高校全面对接,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让价廉质优的农副产品走进校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最主要的一条途径就在学校食堂的原材料采购方面,只要是贫困地区提供的新鲜、绿色食材,经过安全质检合格的,都可以进入我们的食堂。”太原科技大学后勤处一位负责人说。

山西大学2020年已投入消费扶贫资金270万元。该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贵生说,学校不断扩大采购品种,由原来的土豆、小米扩大到橄榄油、粉条、蜂蜜等,采购模式也由单一食堂采购发展到学校食堂订购、职工福利团购、结对单位认购等。同时,学校发挥校友优势,由各地校友为贫困县农产品带货。

“让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山区、进校园,不仅有助于‘以销促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还有助于丰富广大师生的餐桌。”武振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