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古巴举行中古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2020-12-08 2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瓦那12月8日电(记者 林朝晖)古巴7日在哈瓦那革命宫隆重举行中国同古巴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总理曼努埃尔·马雷罗等古巴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出席活动。

陈曦在致辞时表示,建交60年来,中古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取得稳步发展。近年来,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不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双边合作,并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与世界和平。今年,中古携手抗疫为国际社会树立合作典范,以实际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陈曦说,2021年对于中古两国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古巴将举行古巴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中方愿同古方一道,以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支持古巴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马雷罗在致辞时回顾了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成果。他表示,古中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在国际事务等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他祝愿古中关系继续深入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中古两国于1960年9月28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