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尔各界:尼中共同宣布珠峰新高程显示两国深厚互信

2020-12-09 0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8日电(记者 周盛平)尼泊尔和中国8日共同向世界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雪面高程为8848.86米。尼泊尔各界表示,两国共同宣布珠峰新高程显示两国深厚互信。

尼外交部长贾瓦利当天通过视频发表演讲说,对尼泊尔和中国而言,珠穆朗玛峰是信任的象征,两国共同宣布它的新高程,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

尼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长帕德玛·库马里·阿里亚尔8日告诉记者,共同宣布珠峰新高程,不但能消除人们对世界最高峰“身高”是否变化的疑惑,也显示出尼中两国之间的深厚信任。

珠峰新高程宣布后,尼泊尔珠峰测量队队长金穆·高塔姆对记者说,喜马拉雅山脉让尼中两国紧密相连,这次合作全球关注,值得称道。在达成共识之前,两国技术人员分享了各自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这是两国技术合作的一个典范。

尼泊尔登山协会前会长昂·策林·夏尔巴表示,联合宣布新高程,对两国登山界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珠峰两侧将吸引更多探险者。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尼泊尔与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卡尔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两国人民都以拥有世界最高峰而自豪,这次共同确定新高程,显示出两国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