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西欧”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2020-12-09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9日电(记者 薛天)8日下午,满载43个集装箱、700余吨货物的首列“安西欧”中欧班列从陕西省安康市顺利首发。

首列“安西欧”中欧班列的货物包含家用电器、天然板岩等商品。班列将首先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德国穆克兰等中亚、欧洲主要站点城市,实现8天到中亚、13天抵达欧洲的高效物流模式。

作为陕西省的南大门,安康市位于我国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是连通西北、西南、华中的重要交通要地。此次“安西欧”中欧班列的成功开通,是继今年5月安康成功开通经上海到北美的国际海运通道之后,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发展格局的新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