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成功研制新一代大型船舶靠泊关键驱动设备

2020-12-09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9日电(记者 谭元斌)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二研究所成功研制电动锚绞机高效永磁化驱动系统,使我国在新一代大型船舶靠泊关键驱动设备上实现自主创新。

记者9日从七一二所了解到,该所攻克甲板机械大冲击、多工况变载荷低速大扭矩宽调速高效永磁电机、变频驱动系统的匹配性设计与优化以及爬行抑制、零速悬停、恒张力控制等系列关键技术,研制了新一代电动锚绞机高效永磁化驱动系统。经过近两个月的调试试验,设备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通过船级社认证。

据悉,该设备对标国外产品,首套设备的应用目标是国内一艘13.55万吨的豪华邮轮。近日,该所会同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第800次可靠性耐久试验圆满结束,该设备顺利完成功能性示范应用。由于国外对相关技术严格限制,该设备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大型船舶靠泊关键驱动设备上不再受制于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