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九成以上常住人口申领社保卡 一卡实现多功能

2020-12-09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9日电(记者 陈诺)就医购药、交通出行、费用缴纳、文化旅游……在安徽,一张社保卡能用来做的事儿越来越多。记者从8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5895.74万人,覆盖92%以上的常住人口,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1320万张,在为民服务多个领域实现“一卡通”。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季星介绍,当地以社保卡为载体,利用信息化平台,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社保卡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等38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人社领域全业务应用。今年1至10月,安徽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各类人社待遇约507亿元。今年以来,安徽通过社保卡发放财政惠农补贴73.42亿元。

与此同时,安徽省已对接实现持社保卡在省图书馆借阅图书、在省博物院预约参观,未来将逐步扩展到全省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体育场馆等。安徽推进社保卡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如芜湖市已实现持第三代社保卡在全国400多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徽14个市社保卡替代就诊卡,实现社保卡、银行卡、就诊卡“三卡合一”,15个市开通了用电子社保卡在医院扫码就医或在药店扫码购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