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物价总水平相对平稳 工业生产稳定恢复

2020-12-09 22:2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今天(12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5%,1—11月累计同比上涨2.7%,总体处于合理运行区间。

从同比看,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2.2%转为下降2.0%,是带动CPI由涨转降的主要原因。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5%,降幅比上月扩大9.7个百分点;鸡蛋、鸡肉和鸭肉等价格降幅也均有扩大;非食品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专家表示,如果把受季节性、短期因素影响波动比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剔除之后,11月份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5%,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在这一水平。

在工业方面,11月份,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工业生产稳定恢复,PPI由上月环比持平转为上涨0.5%。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