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援建莫桑比克“万村通”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2020-12-12 08: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普托12月11日电(记者 聂祖国)中国援非“万村通”莫桑比克项目11日在莫北部楠普拉省穆鲁普拉市举行交接仪式。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交通和通讯部长阿卜杜拉伊及中国驻莫大使王贺军等出席仪式。

纽西在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促进莫电视和信息通讯业发展提供的技术和设备支持,认为该项目有助于缩小莫桑比克城乡以及该国与世界之间的数字和信息差距,对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公共教育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王贺军在致辞中表示,中莫两国发展相互促进、相互助力。“万村通”项目顺利移交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万村通”项目将有助于莫广大农村地区民众丰富文化生活,获取资讯信息,提高劳动技能。

王贺军与阿卜杜拉伊在仪式上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四达时代传媒(莫桑比克)有限公司向当地小学捐赠了防疫物资和书包、文具等物品。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国家的1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万村通”项目2018年在莫桑比克启动,为该国1000个村落、2万户家庭和3000个公共场所安装卫星电视设备,提供电视信号和节目,覆盖农村人口达250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