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宝岛

2020-12-12 0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12月11日电(记者 傅双琪、吴济海)尝山西面食、喝老陈醋饮料、看戏曲表演——11日在台北举行的“三晋文化·宝岛共赏”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演活动上,台湾观众从视觉、味觉、听觉多角度体验了山西的丰富人文风味,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认同。

这项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举办。除了播放山西非遗的纪录片和大陆非遗专家田青教授的精彩讲座视频之外,台北现场还展示了漆器和布艺等山西特有的手工艺品及特色小吃,特别编排了以山西民间手工布偶“黎侯虎”为主题的戏曲演出。

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陈春霖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不能少也不能停。既然线下的交流活动暂时难以实现,我们就一直在探索如何把线上的活动做得更精彩。”

陈春霖介绍,这次展演活动的特点就是线上线下更密切地结合,希望通过不同的体验节目,让现场观众能更了解山西文化。现场体验活动之后,相关的推广影片计划在台湾的电视台播出,也在主题网站上持续展示,期待能为明年的正式展演活动发挥推介和预热的作用。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山西文化传承非常丰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山西非遗艺术家和专家无法到台北来现场展示,因此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向台湾民众介绍山西的多元文化遗产。希望疫情结束之后,有更多台湾人到山西旅游,也促进两岸文化旅游交流开启新局面。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旅游业与大陆市场是难以分割的,大陆是很多台湾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相信疫情结束后,台湾人到大陆旅游会出现反弹性的增长,所以我们旅游业者整装待发,等待疫情结束,会继续推广大陆的旅游行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