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构建“财政+金融+担保”机制 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活水”

2020-12-12 11:5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几年来,我市积极构建“财政+金融+担保”机制,支持“三农”融资,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活水”。

市财政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实施政策性农担业务担保费用补助和业务奖补政策,安排财政奖补资金近4000万元,有效引导天津农业担保降低担保费率、应对代偿风险,助力我市农民农企实际负担的担保费率不超过0.8%,农业担保业务规模呈阶梯式增长,由2015年的18笔发展到如今的2025笔,有力地发挥财政引导多元投入乡村振兴的作用。

市财政不断完善“一补一奖”政策,持续构建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农业担保不断创新,积极引入金融活水助农。目前,天津农业担保已同在津的国家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21家银行建立“三农”融资授信合作业务,总额达82亿元。同时积极与天津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创新“见贷即保”合作,构建银行审批通过、天津农担不再复审、批量快速放款模式,放款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左右,为农民农企送去资金“及时雨”。

在财政、金融助推下,我市农业担保坚守政策性定位,着力注入农业生产及其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突出支持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同时采取提高单户信用担保额度、降低担保费率、更改还款计划等惠农措施,有力地发挥农业担保循环乡村振兴资金“活水”主力军的作用。目前,天津农业担保总额达34亿元、在保余额13.25亿元。(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