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规范市场准入管理 推动“非禁即入”落实

2020-12-13 1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 陈灏)针对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提出,将严格规范市场准入管理,推动“非禁即入”落实落地;同时,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山东省近期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新政策提出,将全面清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之外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隐性门槛和其他形式的负面清单。重点将集中清理工程建设、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在市场准入方面对企业资质、资金、股比、人员、场所等设置的不合理条件,列出台账并逐项明确解决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

在为小微企业降成本方面,山东省提出,今年底前,分类实施工程担保制度,减轻企业资金占用负担;实行供应商全流程通过电子化方式参与政府采购;实施反垄断风险提醒告诫制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完善收单定价机制,实行收单环节服务费市场调节价,保持费率水平合理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