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

2020-12-14 20:41 来源: 移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移民管理局改进创新海港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研究出台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十项新举措主要包括:长三角地区内边检行政许可“一地办证、区域通用”;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港口间移泊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国际航行船舶进出长三角港口,边检手续做到随到随办;国际航行船舶网上预报预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国际航行船舶在口岸短暂停泊、符合安全监管要求的,一次性办理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对国际航行船舶自国内港口出发,在长三角保税燃油加注锚地不上下人员,仅加注保税燃油后直接出境的,优化出境边检查验手续;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修造船企业维修期间,为人员上下外轮、船舶搭靠外轮提供便利;建立长三角地区移民边检机关与港航企业协作机制,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

十项新举措通过创新制度机制、优化再造流程,简化手续,运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边检查验效率,实现了长三角地区港口边检机关行政许可随到随办、网上办理、一次办结、区域通用,做到了“随时办”“全网办”“靠前办”,将大幅降低航运企业和相关作业单位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新举措实施后,预计长三角地区港口边检机关办理行政许可数量可压减两成以上,进一步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竞争新优势;同时,通过采用先进科技手段,减少中外人员非必要接触环节,有效防范降低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下发的贯彻落实上述新举措的通知中要求,各相关移民边检机关要继续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疫情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同时,密切跟踪评估新举措的实施效果,适时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不断提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