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最快可以半天开办企业

2020-12-16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 汪伟)记者从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了解到,目前全省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已达到100%,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上,全省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两天内,大连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等地区已压缩到半天。

近年来,辽宁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其中,通过“网上办”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是一项重点工作。今年9月,辽宁省启动了“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战”。目前,除涉密等特殊原因外,省级40个部门、660项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651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应进必进”“应上必上”的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进厅上网”。省级电子印章实现100%全覆盖。

据介绍,辽宁省还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了全省统一的“一支队伍服务、一张蓝图统筹、一个窗口受理、一张表单申报、一个平台监管、一套机制保障”审批服务体系。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最长的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审批不超过65个工作日,最短的5G类项目审批不超过5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平均压缩5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辽宁省政务服务“好差评”也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100%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