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强化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

2020-12-17 11:4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安徽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安徽会议暨部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旨在谋划新形势下推进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推动创新资源集聚下沉,共同探索打造安徽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升级版”,支撑引领安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8月开始,科技部农村中心制定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在全国构建“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旨在加强与100个创新服务主体联系,把分散的创新资源要素串起来,把更多投资者吸引到创新链上来,探索破解成果转化对接有障碍、项目基地平台人才引进难、创新要素集聚难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

会上,科技部农村中心与省科技厅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双方与11家安徽协作单位签署了备忘录,这标志着在前期实践基础上,“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在安徽启动。双方将立足安徽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优势与特色,充分调动省内高校、院所、企业、园区、县市等优势创新力量,以推动创新资源集聚下移、开放协同为目标,促进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打造安徽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升级版”。(记者 汪永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