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世界瞩目嫦娥五号凯旋

2020-12-18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嫦娥五号返回器17日凌晨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从一开始就备受瞩目,并在圆满成功后获得海外各界赞誉。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欧洲航天局当地时间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欢迎回家,嫦娥五号”,对嫦娥五号返回器顺利返回地球表示祝贺。

法国著名科技杂志《科学与未来》当地时间16日晚在其网站上报道了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着陆,称其采集的月壤对科学研究至关重要,有助于更好了解月球历史。

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所长彼得鲁科维奇评论说,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没有任何故障和问题。

俄科学院航天研究所核物理行星学部主任米特罗法诺夫说,本世纪人类有望启动月球开发,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此次成功完成任务,积累了经验,为探索“月球宝藏”开启大门。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的一篇文章援引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学者杰茜卡·巴恩斯的话说,作为一名研究月球的科学家,嫦娥五号任务让她非常鼓舞,同时让她欣慰的是时隔40多年后终于有人类航天器重返月球并采集月壤。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的一篇报道说,随着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中国航天项目抵达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成为时隔40多年来首个完成落月采样并返回地球的国家。

印度多家媒体17日报道了嫦娥五号成功返回地球的消息。印度报业托拉斯在报道中详细介绍了嫦娥五号从离开月表到返回地面的整个过程,并援引中方消息报道说,这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计划圆满结束,并且为将来载人登月和深空探索奠定基础;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任务已实现了中国的数个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在地外天体的采样与封装,第一次在地外天体上点火起飞,第一次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等等。(参与记者:赵旭、陈晨、张家伟、鲁金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