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政府网站抽检合格率超90%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网站得分较高

2020-12-18 1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6日从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获悉,2020年7月至10月,该部门共检查政府网站328个(含153个门户网站),总体合格率91.8%。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单位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较高,广东、北京等6个省级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靠前。

据悉,上述抽查的328个政府网站,占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的2.3%。其中,92个地方政府门户网站中,广东、北京、湖南、四川、安徽、吉林6个省级政府门户网站和茂名、密云、合肥3个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靠前,江西、重庆、贵州、内蒙古、陕西、浙江、广西7个省级政府门户网站和广元、长沙2个市级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较高。

本次检查的61个国务院部门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的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较高,公安部、中国气象局、国家药监局、税务总局、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等单位的政府门户网站总体较好。

本次检查,还抽查了政务新媒体728个,其中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417个、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机构开设的政务新体311个,总体合格率91.9%。北京、天津等16个地区和外交部、教育部等39个国务院部门的政务新媒体合格率达100%。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听民意、民生、解民忧,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中发挥了更大作用。

据初步统计,全国已有39.5%的地方政府网站迁入省(自治区、直辖市)集约化平合运行,基层网站“散小孤弱”、重复建设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技术及安全运维压力得到缓解。

该负责人也表示,个别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仍然存在信息不更新、服务不实用、互动不回应;一些地方和部门政策解读水平有待提升;监督管理责任有待落实等问题。如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政府”网存在多个空白栏目,浙江省“浙江公路”微博3年未更新。(记者 王庆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