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2020-12-18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18日电(记者 何程)记者从18日举行的广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西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前11个月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953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广西坚持食品安全源头管理和全程控制,强化抽检监测和案件查办,食品安全总体形势保持稳定向好。今年以来广西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07%,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85%。

针对部分食用农产品还存在农药、兽药和重金属污染物超标等风险,广西深入开展农兽药使用减量行动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减少源头污染,目前已建成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41个、水产养殖用药减量模式推广示范基地10个。

在生产环节,部分食品小作坊存在原材料把关不严、加工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广西在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基础上,对一般风险企业实施抽查,对高风险企业实施重点检查,对问题线索企业实施飞行检查,督促企业生产过程持续合规。

在流通环节,部分农贸市场存在功能区分不合理、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对此,广西正探索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新模式,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净化农村消费市场,目前食品销售者风险分级动态管理率已超过70%。

针对食品安全方面的风险,广西已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逐一督促整改。同时综合利用市场准入、监督检查、联合惩戒、信息公开等手段,及时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升保障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