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十三五”棚户区改造帮助390多万名居民“出棚进楼”

2020-12-18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8日电(记者 程士华)记者从18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累计开工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住房135.58万套,基本建成115.05万套,帮助39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安徽省聚力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以及新市民等住房问题,居民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安徽省累计开工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住房135.58万套,超额完成“十三五”105万套棚户区改造目标,开工总量居全国第四,基本建成115.05万套,帮助39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同时,安徽省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将新市民逐步纳入保障范围,发挥住房保障在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上的“补位”作用。安徽省累计建设公租房94.68万套,总量位居全国第四。通过实行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公租房实物配租90.59万套,111.73万户居民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全省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依申请应保尽保,逐步将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新市民群体占保障对象的43%。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1.8平方米,较2015年末增加7.1平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