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2020-12-19 20:1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顺利,部分疫苗近期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供相关材料,等待批准附条件上市或者上市。我国已累计完成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未发现对疫苗效果的影响。冬春季节,将对冷链物流、海关边检、医疗疾控、农贸市场、公共交通等行业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综合医院。近期各地已经开展了对接种人员以及医疗保障人员的培训工作,每个接种点都具备应对常见不良反应的医疗救治条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负责辖区内疫苗接种的医疗保障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成立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对疫苗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蹲点式”服务。目前已经具备规模化生产的各项条件,能够满足现阶段重点人群的接种需求。

未标题-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