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嫦娥五号采集月球样品约1731克 样品研究工作拉开序幕

2020-12-20 09:0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上午,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交接仪式在京举行,国家航天局将样品移交至任务地面应用系统。这标志着嫦娥五号任务由工程实施阶段正式转入科学研究新阶段,为我国首次地外天体样品储存、分析和研究工作拉开序幕。经初步测量,嫦娥五号任务采集月球样品约1731克。

在交接仪式活动现场,国家航天局局长、探月工程总指挥张克俭向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移交了嫦娥五号样品容器,交接了样品证书。之后,样品安全运输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由侯建国正式交接给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并向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颁发了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责任状。

据了解,国家航天局后续将公开发布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管理办法和相关管理政策,组织样品管理工作、协调推进样品科学研究,鼓励国内外更多科学家参与,力争获得更多科学成果,同时开展任务相关公众科普和文化交流。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将认真做好月球样品的存储、制备和处理,组织开展系统性分析研究工作,不断深化人类对月球成因和太阳系演化历史的科学认知。(记者 陈海波、齐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