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明年全面推进船舶检验证书电子化

2020-12-21 11:0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召开的2020年全国船舶检验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将全面推进船舶检验证书电子化,探索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建设,对守信船舶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参加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分析船舶检验面临的形势,凝聚船舶检验发展共识,明确目标和方向,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船舶检验工作成效,分析了船舶检验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刘小明要求,进一步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构建明确的船舶检验责任体系。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探索创新船舶检验机构模式,推进船舶检验制度改革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深化船舶检验开放合作,加快推进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建设。坚守安全底线,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努力防范和化解船舶检验领域重大风险。从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开展船舶检验“三基”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软实力。坚持系统思维,实现船舶检验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会上,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作了全国船检工作会议工作报告。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天碧,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海事系统、中国船级社,各省(区、市)船舶检验主管部门、船舶检验机构,船东协会、船舶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全面有效履行船舶检验职责、切实贯彻落实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小组讨论,并对船舶检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