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累计资助近1.2万个科研项目

2020-12-22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盖博铭)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累计资助近1.2万个科研项目。资助经费总额约23.9亿元,已成为首都地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成立30周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的。

作为北京地区衡量学术水平的重要标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基金支持模式,优化学科布局,扩大资助领域与经费规模,已成为北京地区基础研究前沿方向的“指南针”、创新人才的“孵化器”和优秀项目的“储备库”。

据了解,该基金资助经费总额约23.9亿元,共受理项目申请约10万项,资助项目近12000项,平均资助率约12%,参与项目的科技人员超过60万人次。2020年,该基金经费总规模超过4亿元。

下一步,该基金将按照“空间布局体系化、资金投入多元化、工作队伍体系化”的工作原则,强化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育青年学术带头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