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港口威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2020-12-22 2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2月22日电(记者 张旭东、王阳)记者从山东省港口集团了解到,山东港口威海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22日突破100万标箱,这是这座百年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标箱。

据介绍,山东省港口集团去年8月成立后,威海港借力山东港口的平台、资源,向航线开发、港口整合、海铁联运等要增量,先后增开10条航线,开通2条班列,集装箱吞吐量在1年间就从80万标箱提升至100万标箱。

山东港口威海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港口威海港将力争2021年完成集装箱120万标箱,“十四五”末突破300万标箱大关。

山东港口威海港于1918年开埠。1990年,“威海-仁川”航线开通后,山东港口威海港正式开启集装箱装卸业务,当年完成584标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