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实现全覆盖

2020-12-26 10:3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实现全覆盖。

“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碧水保卫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完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的集中体现,是保护我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的科学依据。为摸清底数,保障“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省全覆盖,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地开展全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查工作,进一步掌握农村地区水源地基础信息,为“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我省持续推进“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建立健全省级月调度督办、全过程指导及过程反馈机制,并同步安排部署开展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全力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同时,还组织我省相关部门及专家对保护区划分报告进行技术和行政评审,确保划分工作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目前,全省54处“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任务全部完成,87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82个,切实保障了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和群众饮水安全。(记者 宋明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