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数据平台系统发布 网站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开放

2020-12-28 10:1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公路科学数据平台系统发布及培训会。会议由组建中的公路科学数据中心组织,发布了公路科学数据平台,以及面向社会、行业开放的公路科学数据门户网站和“公路科学数据中心”微信小程序。此举旨在实现公路行业科学数据汇聚、挖掘计算和开放共享,推动我国公路科技资源整合共享与高效利用,依据《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履行科学数据管理单位职责,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提供支撑保障。

平台、网站及小程序存储的公路科学数据,可按不同用户权限等级实行差异化开放共享。公路科学数据平台主要通过数据采集、汇聚、资源编制、审核发布、开放共享,打破学科壁垒,助力科学家、科研人员进行数据资产管理、治理和共享开放。网站(https://roadsdata.cn)和微信小程序则为社会公众提供数据浏览、搜索、下载等功能。

针对公路专业领域个人和企事业用户,网站还开设专题数据服务,目前已对接足尺环道数据采集系统、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及道路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等多个细分研发方向的系统数据,发布了足尺环道、桥隧服役性能、出行云等专题服务,形成行业全局视角的公路科学数据目录和资源池。

据悉,部公路院于2019年启动公路科学数据中心组建工作,分三阶段推进。作为第一阶段重点成果,公路科学数据平台系统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后进入测试。下一步组建工作将推进平台能力深化建设,建立公路行业科学数据汇交与创新应用联盟和数据共享运行机制,打造集数据采集、治理、挖掘、资产盘点于一体的一站式数据中台,实现公路领域常态化科学数据平台运营与生态共建,赋能公路行业科技创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