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养老机构将为入住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2020-12-29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邰思聪)随着养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入住养老机构成为老年人养老的重要方式之一。29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档案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养老机构将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实现对老年人健康信息的全时、动态管理。

老年人健康档案是以老年人个人健康为核心,记录老年人个人健康信息的标准化、系统化资料。健康档案将涵盖老年人身体、心理、照护等各种健康相关因素,反映老年人健康的真实情况。同时,伴随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时间的增长,健康档案将不断丰富完善,成为更加系统、全面描绘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健康图谱”。

标准明确提出,养老机构宜建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同步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健康档案,录入系统的电子档案可打印备查。未来,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档案将会与更多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共同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优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