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就业总量目前已达1273万人

2020-12-29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李放、王修楠)记者在29日举行的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就业总量已由“十二五”末的1186.1万人增加到目前的1273万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贺锐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市推出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举措,制定出台“免、减、缓、返、补、保”等一揽子30余项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减免社保费1423亿元,守住了就业基本盘,全市就业总量由“十二五”末的1186.1万人增加到目前的1273万人。

此外,“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劳动者技能显著提升,全市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超过95%,全市技能人才达到347.5万人,高技能人才突破百万,支撑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北京市还不断深化对于重点群体的帮扶,“十三五”期间,北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五年来帮扶73.1万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4万人,大力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就地就近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