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天以内

2021-01-01 15:1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天以内,并于2020年底建成了审批制度框架、信息数据平台和与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作为实现“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要求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长明介绍,自2019年6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紧扣我区实际,明确改革内容、目标,不断推动政府职能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方向转变,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切实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审批耗时长、评估事项复杂等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审批改革。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精简了审批事项和环节;二是结合我区实际,建立健全了并联审批、施工图联合审查、竣工联合验收、多评合一、区域评估、告知承诺、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事中事后监管、中介服务、市政设施报装等多项制度;三是稳步建设全区审批管理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区7地(市)和74个县(区),并与投资立项等管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具备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基本实现了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达到了2020年底建成与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的目标。截至2020年12月28日,已有615个项目在系统进行审批,已完成1594件审批事项。

宋长明表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的系统工程,工作复杂、难度较大,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体系,整合各地(市)和有关部门力量,深化审批改革措施,加强管理系统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区工程建设项目高效率高质量实施、加快实现“幸福家园美好生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记者 杨小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