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投入使用

2021-01-01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魏梦佳、许小蕊)记者日前获悉,随着近日运动员入驻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并启动赛道造雪,延庆区医院冬奥医疗保障中心(简称“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为运动员、教练及冬奥建设者等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冬奥医疗保障中心位于冬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延庆区医院内。中心共有7层,设置急诊科、冬奥专区病房、手术室等,并设立多个学科门诊和专科病房。目前,中心的医疗设备和诊疗室均已投入使用。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该中心专门引进了先进的核磁共振成像仪等设备,可快速对病患损伤情况进行诊断。部分病房在宽度不变的情况下,门高由原来的2.1米改成了2.4米,病床也做了加宽加长的处理,使身形较高大的运动员更加方便舒适。

在中心的西南角,占地210平方米的停机坪将在会时用于紧急转运伤员。此前,延庆区医院已进行了多次直升机救援演练,为会时服务积累经验。“救援直升机从核心赛区到达停机坪用时不到20分钟,大大节省了运送伤员的时间。”延庆区医院冬奥办公室联络员王玮说。

此外,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还将在会时把5G远程医疗等新技术应用到医疗保障工作中,为快速救治争取时间。同时,将配备智慧医学影像远程平台,将危重患者病情及时传输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冬奥定点医院及专科医院,实现专家实时会诊指导。

目前,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已成立由58名延庆区医院医护骨干和43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组成的冬奥专区救治队,将在赛时为运动员、教练等提供医疗保障。

“冬奥会期间,我们将会按照现在形成的一套完备的就诊流程,和赛区场馆医疗官取得实时联系,根据医疗官做出的病情研判及时接应,提供高效的医疗保障。”王玮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