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区三项社会保险参保1959.3万人次

2021-01-02 12:4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0年,我区精准实施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截至11月底,全区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参保1959.3万人次,较2019年增加69.27万人次。

据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樊爱银介绍,2020年,我区突出重点群体,分类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参保扩面工作;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数据比对分析,重点对未参保的企业、新疆户籍未参保的个人组织核查,加大企业、城乡居民扩面力度。“2020年我区大力实施的企业‘减免缓’社保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保。”樊爱银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区大力推行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服务,引导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优先通过新疆人社网上经办大厅、新疆人社APP、银社通等途径“网上办、掌上办”办理社保业务。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区网上经办约485万人次。此外,我区各级社保部门通过远程办公,后台审核,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连续7个月提前发放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待遇297.12亿元。

2020年,我区扎实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府代缴政策,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60岁以上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应发尽发。

“我们将继续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办理’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的质量和便捷性,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社保经办服务。”樊爱银说。(石榴云 记者 李春霞、实习生阿拉西加甫·帕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