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

2021-01-03 09:27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30日,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行业安全稳定、关爱干部群众、文明过节、正风肃纪、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全系统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指导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格督促从业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体温监测,加强生产操作重点环节消杀工作,重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邮件快件疫情防控。

节日期间,要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持续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求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保障基层网点运营稳定,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同时,要着力抓好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要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完善预案、方案,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通知要求,要切实关心关怀坚守工作一线员工,持续开展“暖蜂行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持续推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的落实,关怀干部身心健康。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

通知指出,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带头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从我做起适量点餐进食,引领“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健康生活和生态保护宣传教育,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通知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政治责任,扭住关键节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聚焦易发多发问题,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