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2700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04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周琳、龚雯)2021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市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700亿元。同日,“张江在线”和“长阳秀带”两个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亮相,标志着上海正式启动建设以“在线新经济”为特色的世界级创新地标。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重大产业和科创项目52个,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在线新经济、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和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租赁住房等重大项目12个,涉及杨高路改建工程、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重要民生工程。

“张江在线”和“长阳秀带”两大生态园总规划面积超过1100公顷,未来三年有望形成超150万平方米新产业载体,集聚15万名从业人员,新增产业营收2000亿元,努力打造成为在线新经济的产业首选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制度先行区。目前,一批领军企业已分别落户两个在线新经济生态园。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上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呈现出足够韧性和蓬勃活力。2020年1月至11月,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5.2%。制造业投资连续3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4月份开始,已连续8个月实现月度正增长。

迈入新征程,上海将瞄准重大产业、民生需求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聚焦重点区域、领域持续发力,通过各区各部门统筹协调和精准服务,强化预审批、压程序、减环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开工、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