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三项涉公积金服务事项可跨省通办

2021-01-05 09:40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通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3项服务事项自2021年起可实现“跨省通办”。

通知提出,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3项服务事项均可在网上办结,以“全程网办”方式实现“跨省通办”。缴存职工只需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就可以在线办理这3个事项。

此外,自2021年起,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若因购买北京市域内住房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也可以通过异地中心线上渠道开具、打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若异地中心未实现线上办理的,可在管理部、贷款中心、银行代办点柜台申请,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由柜台代为办理。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下一步,将按住建部的统一部署,深化“跨省通办”服务力度,扩大“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范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