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施六大生活便捷行动

2021-01-05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5日电(记者 胡旭)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4日联合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便捷生活行动方案》,明确在2021年底前,推动实施以交通通信、户口迁移、就业社保、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为重点的便捷生活行动,同步建立便捷生活事项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

交通通信方面,成渝两地将率先在成渝客专沿线各车站间推行“公交化”票制,开发月票、计次车票等,开通预储值模式的铁路e卡通;推动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规划开行10条以上跨省城际公交线路;通信方面,推进亲情号码两地跨省互设,逐步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

户口迁移方面,两地将推动两地户籍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全面启动户口迁移迁入地“一站式”办理;推动实现居住证信息互通。就业社保方面,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推动农民工、新业态新经济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等不受户籍限制,在两地便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推动异地参保人员缴费年限互认。

教育方面,两地将居住证作为入学主要依据,保障随迁子女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医疗卫生方面,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进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住房保障方面,推动两地公积金转移接续和缴存信息共享互认,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申请贷款“一地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