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5家野外站入选国家择优建设名单

2021-01-06 10:22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29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自然资源部5个野外站入选。至此,自然资源部共有8个野外站纳入国家野外站序列。

这5家国家野外站分别为: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建设的西南岩溶石漠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自然资源部南海环境监测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建设的南沙珊瑚礁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北极黄河站地球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的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京津冀平原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据悉,国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推进新时期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家野外站布局,2019年9月,科技部启动了国家野外站推荐布局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