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2021-01-07 11:0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我省把握中央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的政策契机,积极争取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加快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的投资拉动作用。全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403亿元,比2019年增长72.8%,已发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达99%,共支持了706个重点项目。

专项债券资金重点投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积极支持“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其中,用于民生服务、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资金占总量的84%。

我省优先将资金投向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投资拉动作用大的领域和项目,有力推动了福厦铁路客运专线、莆炎高速公路、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莆田木兰溪防洪及生态修复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宁德东侨新能源产业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安排230亿元用作铁路、轨道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有效发挥专项债券“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厅强化债券项目源头管控,健全通报制度,加大支出进度跟踪督促力度,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力保障了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