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实现6项企业开办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2021-01-08 09:5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牵头整合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4项企业开办服务事项基础上,会同住建、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将申领税控设备、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其中,从今年1月份起,我区实现6项企业开办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协同相关厅局,着力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上下功夫,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企业设立1个工作日、印章刻制1个工作日、发票申领1个工作日,其他事项信息共享),比国家要求少1个工作日。在2019年底,自治区上线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整合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服务功能,并在近期又增加了申领税控设备、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企业开办服务功能,实现市场监管、公安、人社、税务、住建等部门企业开办数据及时传输交换,建立起部门间电子证照信息识别认证和共享信息线上线下对账机制,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提供了平台支撑。

据介绍,我区在保留各部门网上办理途径的同时,利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实现企业开办服务的部门集中、受理集中、事项集中,开展全流程一站式的“一网填报”“一窗受理”“一网共享”“一窗领取”和“并行办理”,切实为企业开办提供便利。截至2020年底,全区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开办市场主体近20万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