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1-01-08 2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陈旭)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近日共同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主要面向四类群体,落实各项援助政策和帮扶措施,推动就业服务精细化。预计将组织百余场招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月31日。

据悉,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服务主要面向四类群体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困难企业职工、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等。其中,尚未就业以及灵活就业收入较低、就业不稳定的人员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服务对象。

北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主要目标是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领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活动期间,北京市相关部门将组织就业服务专员推进建立双向沟通服务渠道,开展实名制服务,形成“一对多”的沟通服务模式,做到“主动了解、被动接受,无事不扰、有事必到”。

活动期间,北京市各区还将建立岗位信息库,拓宽就业渠道。例如,动员辖区内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结合辖区内农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业态,以及农村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和生态建设等领域,收集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

此外,在聚焦各类重点群体就业上,北京将对零就业家庭开展动态“清零”行动,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帮助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同时,还将继续探索灵活就业、灵活用工等新就业形式,鼓励用人单位通过采取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等新形式,解决招工难的问题,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