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黄河立法研究专题调研

2021-01-09 11:0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全面了解黄河流域管理体制、黄河法律实施保障制度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相关单位和人员关于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制、协调机制及相关保障制度应如何设计的意见建议,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吴强副主任带队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展专题调研。水利部政法司、人事司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2020年12月17日上午,黄河水利委员会周海燕副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黄委政法局、规计局、人事局、水保局、监督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现场向调研组介绍了黄河流域议事协调机制建设现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执法现状等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制度建设需求和制度设计的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帮助调研组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管理体制和黄河法律实施保障制度相关情况的了解。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河南省水利厅李定斌副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南省水利厅、山东省水利厅和山西省水利厅的政策法规处、人事处、水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现场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职责分工现状、黄河流域议事协调机制建设现状等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制度建设需求和制度设计的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帮助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黄河流域管理体制和黄河法律实施保障制度的相关情况。

下一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将在调研基础上,继续深化黄河流域管理体制和黄河法律实施保障制度的相关研究,为黄河立法研究专题工作提供支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