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开展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 帮助农民工讨薪910万元

2021-01-10 10:3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省司法厅日前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目前已帮助农民工讨薪910万元。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农民工维权工作的部署,省司法厅决定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在全省统一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这是省司法厅连续六年在年终岁末开展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农民工服务专席,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或者社保保险待遇的免除经济困难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确保农民工能够及时获得法律帮助。省司法厅在海南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服务终端机、无人律所等为农民工提供智能化、多样化的线上自助式法律服务。

活动开展1个月以来,全省各市县司法局共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或法治讲座56场次,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3万册,为692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共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910万元,现场接待农民工法律咨询2976人次,热线和网上解答农民工讨薪问题4563人次。(记者 良子 通讯员 陈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