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硬核”举措应对电网负荷高峰

2021-01-10 12: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 杜刚、郭燕)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月7日新疆电网用电负荷达到3737万千瓦,创历史最高水平,且未来或还有增长。在多项“硬核”保障措施下,当地电力供应稳定,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控制处副处长蔡鹏程介绍,此次电网创负荷高峰,主要是因为近期受寒潮低温天气影响,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居民用户电采暖用电量增长迅猛。同时,数据中心类的企业在新疆增长迅猛。

为保障供应,新疆电力部门采取了多项“硬核”措施。首先,从元旦至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加强应急保障,组织313支抢修队伍、3732名抢修队员、903辆应急车辆、130辆发电车、444台发电机24小时待命;其次,新疆电力调度系统加强重要联络面监视和控制,完善有序用电方案,运用多种方式确保电力供需平衡。

此外,针对567户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配置不到位的重要用户和供水、供暖用户,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协调做好应急电源车、应急发电机等应急保电准备,确保重要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