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为环京地区在京通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非现场预约服务

2021-01-10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漫子、彭子洋)在1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田涛介绍,北京为环京地区在京通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非现场预约服务。北京还向河北省三河市燕达医院派出2支核酸检测队,帮助其快速提高检测能力。

田涛说,北京市各检测机构通过114、京医通预约挂号平台、网站、预约电话、小程序、App等方式为环京地区在京通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非现场预约服务,同时也提供现场预约服务,实现随到随检。目前,北京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252家,名单已由北京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

田涛表示,环京地区在京通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单位为主,个人为辅,团体优先”的原则。对有环京地区在京通勤人员100人及以上的单位、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可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申请协调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对于人数较少的单位,由单位统一组织前往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据介绍,北京10日已从清华长庚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向河北省三河市燕达医院派出2支核酸检测队、共计40人,帮助燕达医院快速提高检测能力,提升后日检测能力可达1万管。同时,在燕达医院部署北京市核酸检测信息统一平台,可实现核酸检测预约、采样、检测、查询一体化管理,12小时内检测结果在北京健康宝显示,便于通勤人员快速通行。此外,北京正在与环京地区固安、涿州进行对接联系,做好支援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