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塔里木油田向新疆南部供气超400亿立方米

2021-01-11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1日电(记者 顾煜)记者11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累计向新疆南部输送天然气超400亿立方米,其中,2020年输气42.24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全力保障了环塔里木盆地400余万各族群众用气需求。

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经建成克拉2、迪那2、克深、英买力、牙哈等多个大型气田,天然气产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六分之一。作为中国石油援疆“一号工程”,总长超3000公里的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输气干线管道在塔里木盆地铺开,气化范围涉及新疆南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2个县市、21个农牧团场,形成一条环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气主干管网。

长期以来,新疆南部塔里木盆地周围城乡居民主要以柴草、煤炭为生活燃料。为解决南疆五地州百姓用气问题,1998年6月,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开始实施“气化南疆”工程。2010年7月,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全面开工,成为“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

据塔里木油田介绍,近年来,随着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线长度不断增加,供气范围不断扩大,天然气输气量屡创新高,天然气保供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十三五”期间,油田向新疆南部五地州供气连年增长,去年同比增长10%,为下游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持续注入“暖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