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全力保障大陆台胞过个安宁祥和的好年

2021-01-13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陈舒、石龙洪、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对两岸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日子。受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台湾同胞会在大陆过年,我们将全力保障在大陆台胞过个安宁、祥和的好年。

她介绍说,春节前夕,各地台办都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协助当地台胞台企做好安排,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会以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当地台胞台企,深入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有记者问,台湾防疫旅馆供不应求,有台商被告知,如没有订到旅馆,就无法登机返台。今年台商返台过年之路困难重重,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我们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台胞返乡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台胞台商返乡过年提供积极协助。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设身处地为在大陆台胞着想,为他们返乡提供相关便利。

发布会结束前,朱凤莲说:“这一阵子,好几波寒流来袭,给两岸民众带来了很多不便。看到台湾养殖业者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我们对他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尽快平顺地渡过难关。下周很多学生要在严寒中参加考试,台湾有十几万高三学生要参加学测,相当于大陆的高考。希望他们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疫,好好加油,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