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庄和邢台两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展顺利 山西黑龙江吉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进展

2021-01-14 08: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13日,河北石家庄和邢台两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展顺利,山西、黑龙江、吉林等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不断取得进展。

记者13日从石家庄和邢台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两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稳步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3日12时,全市共设采集点13701个,累计采样8215465人;累计送检7215771人;累计检测5106782人。”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说。

邢台市除南宫外19个县(市、区)从12日开始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3日12时,全员核酸检测279507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3日通报,12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山西省卫健委13日晨通报称,此前确定的晋中市榆次区2名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名转为确诊病例,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141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8人。

2名无症状感染者曾租住的榆次区高村,已实施封闭管控,村民全部居家隔离。当地村民组成70多人的防护队,承担起值守、消杀、配送物资等工作。

记者13日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黑龙江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提出分层次、分区域有序推进全省大排查,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防聚集性感染。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姜洪波介绍,疫情发生后,长春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组织有传染病救治经验的专家组和骨干力量,密切关注无症状感染者的状况。长春市绿园区储备防护服1.5万套、N95口罩2万个、采样管3万个等相关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

北京市13日通报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相关疫情流调溯源情况,宣布自2021年1月13日起,调整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均在顺义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