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开展专项行动补发1.3万名农民工工资

2021-01-15 20: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5日电(记者 陈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日举行新闻通气会表示,四川正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共查办欠薪案件115件,补发1.3万名农民工工资8259万元。

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表示,从2020年11月10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四川各地各有关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中,四川加大检查力度,以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目前已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966个。

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司法、市场监管、总工会7个省级部门组成6个暗访工作组,对全省21个市(州)65个在建项目、8个举报投诉窗口进行了巡察暗访,对发现的44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四川还公布了7起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将5家用人单位及责任人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震慑一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