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户籍群众临时身份证可就近办

2021-01-15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鲁畅)为全面深化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北京市公安局推出便民服务:16日起,北京本市户籍群众可就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外省市户籍群众在京办理身份证可申请寄递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现有16个公安分局户政大厅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基础上,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指导各分局在所属辖区选定户籍派出所,增设办理窗口215个。目前,全市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达到231个。群众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手续后,如果在办证期内急需使用身份证,只需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就可到就近任意窗口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会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未满十六周岁自愿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

此外,16日起,外省市户籍群众在京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手续后,如有寄递需求,可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的二维码,进入“邮政速递便民通”公众号,按提示准确填写邮寄地址等信息并完成在线支付后,享受证件寄递服务。

公安部门提醒,在京异地办理的居民身份证,需先由户籍地公安机关完成审核签发后才可进行证件制作,正常发放周期为申领人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20个工作日。北京市公安局将及时完成相关工作,在证件制作完成后3至5个工作日内将身份证寄递到办证人手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